关周 仓鼠属性,屯图片,屯资料,屯链接。没其他技能。

周关 | 猎艳记

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才周一,但这篇绝对是我的本周最佳!!!!这就是周巡啊啊啊啊!!绝对就是周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当操作:

*傻白甜,流水账,其实无差




1.


难得周末不加班,周巡打早上起床就晕晕乎乎的,做饭掉铲子,吃饭掉筷子。他爸说他,你看你这个样子,没个精气神,哪家姑娘肯跟你。他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权当给他爸最大的敬重。


周巡其实挺烦的。


头天晚上他做了个梦,梦见关宏峰一个人坐在摊子边吃油泼面,关宏峰跟他亦师亦友十五年,他对这个人太熟了,关宏峰就老一个人,也老吃油泼面,这个梦一点也不超现实,画面的细节都清晰得要命,真实得就跟昨天刚发生过一样。


做这么个梦本来也没什么,谁还没梦过生活中那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关键是这梦是在周巡头天刚去相亲过后梦到的,这就很有象征意义了——


“什么象征意义啊?”关宏宇打了个响指,又要了杯格兰菲迪。


周巡郑重其事道:“说明我不该抛下老关自己先去相亲,你想啊,你哥跟我既是师徒,又是朋友,他都还单着,我私自就去找对象了,不仗义。”


“……”


关宏宇突然有点后悔,大周末不在家陪老婆儿子,被周巡强行约出来,就为了听他瞎说八道。


“关宏宇,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合辙你哥的个人问题你就一点儿都不上心是吧?”


“你也说那是我哥了,你瞎操什么心啊,轮得着你吗。”


“那不是你这个做弟弟的思想觉悟不高吗。”


“……”关宏宇强忍住上去打死他的冲动,接着问:“那你想我怎么帮你啊,我跟你讲,我哥那人油盐不进,以前我泡的妞儿把他认成我,各种撩都没用,差点害我男女关系破裂。”


“你那是正当男女关系吗你就男女关系,你就不能给你哥找个正常点的,啊,普通的,能过日子那种。”


关宏宇望天想了半天,一脸为难:“不行,我命都能给我哥,亚楠不行。”


“谁说高亚楠了!”周巡一急,拍得桌子咣当响,“那高亚楠那么凶,你哥不给欺负得跟个鹌鹑似的啊?”


关宏宇惊奇地瞪大了眼:“周巡,我哥在你眼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


周巡没搭理他这茬,眼里换上十二万分真诚:“哎我说真的,你人际关系比较广,好好筛选筛选,给你哥物色一个,你是不知道,我现在看啥都是油泼面,津港警界呼风唤雨的关宏峰一个人吃油泼面!惨!”


关宏宇原本是个看热闹的心态,叫周巡这么一咋呼,内心也有了点波动,刚好抬眼看到不远处走来的酒吧老板娘,心思活动开来:“哎哎周巡,要是有这么个姑娘,长得漂亮身材好,自力更生不娇气,还能在我哥跟我陷入危难的时候挺身相助,一路扶持,在您眼里,配我哥怎么样?”


 


2.


关宏峰一大早就发现周巡不正常。他顾问的身份还没解除,是走是留上面也还没个说法,偏偏现任支队队长鞍前马后地跑,那狗腿子样连见惯了“队长只对关老师须溜拍马”的支队同事都看不下去了,关宏峰只好在周巡第四次跑过来问他“喝水不”时把人给叫了住。


 


“有话说?没、没话说啊。”周巡掏出小镜子开始撩头发。


关宏峰盯着他:“真没话?”


周巡吹着口哨摇头。


关宏峰:“周巡你看着我。”


周巡镜子后头露出两个水汪汪的桃花眼,叫关宏峰投来的一记目光勾住,败。


周巡开始坐下来袒露心声。


 


“你去相亲了?”关宏峰听完之后沉默半晌,突然开口道。


“这、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相亲之后幡然醒悟,不能光顾着自己一个人追求幸福,我看关宏宇说那个刘音不错,你适当考虑考虑。”


关宏峰言简意赅直中要害:“也就是说,我不解决个人问题,你也解决不了,是这个意思吧。”


周巡觉得哪儿不对,又说不上来,只好愣愣地点头。


关宏峰也跟着点头:“行,为了你的个人幸福,我努把力也是应该的。”


 


3.


关宏峰跟刘音处起了对象。


周巡从关宏宇处了解到这个情况的时候关宏峰正陪着刘音在商场购物。


 


“你哥那个性格,对购物没兴趣吧。”


“那谈恋爱不就是吃饭逛街看电影,我哥就算再没兴趣也要尊重女方的意愿吧,而且没准儿我哥觉得跟刘音一块儿随便干什么都高兴呢。”


周巡痛心疾首:“你啊还是没设身处地地为你哥着想,爱一个人是什么,是让他可以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以爱的名义让他妥协。”


关宏宇摇头:“我觉得不是,我觉得爱一个人,是让他感受到爱。”


周巡眨了眨眼,没吱声,关宏宇说:“不懂啊?那说明你还不如我哥呢,人刘音是换过心脏的人,等于是重生过一次,你觉得她会不懂怎么爱人吗?”


“换过心脏?!?!操你怎么不早说啊!”


 


4.


周巡把关宏峰第一段恋情搞砸这事儿不消两天就传遍了整个长丰支队,周队持续一周黑脸生人勿近,好事者也没那胆子去问关宏峰到底怎么搞砸的,这事儿就成了一桩悬案。


周巡也不太敢往关宏峰面前凑,但也不让他离开自己视线,他怕关宏峰转头又去找刘音。


下班后一辆牧马人大咧咧跟在关宏峰搭的计程车后头,吓得人家司机以为车上坐了个不法分子,脸上那疤再暗示不过了。


关宏峰叹口气,认命地下车,慢悠悠冲牧马人走过来,慢悠悠敲了敲副驾的门。


周巡丧眉耷眼开了锁,看关宏峰气定神闲地开口:“走吧,我回家。”


 


周巡始终觉得这事儿自己没做错。是,刘音是挺好,现在看上去也挺健康,但不敢保证那颗换来的心脏可以好好工作一辈子,关宏峰这事儿是他开始张罗的,就不能眼看着有隐患还把关宏峰往里推,他知道这么干对刘音不厚道,也去登门赔礼道歉了——虽然让刘音给撵了出来,但他觉得值,就算以后刘音见他一次打一次他都觉得值,他希望关宏峰幸福,不是一小会儿,不是几天几个月,而是一辈子。


 


5.


经过刘音事件周巡总结出来了,找关宏宇那根本不靠谱,一切还得靠自己。可惜他周队主要活动范围就一个长丰支队,物色来物色去不是看中的都已婚了就是单身的不入眼,关宏宇说我妈活着那会儿挑儿媳妇都没你这么磨叽,周巡不为所动,在自己那巴掌大的圈子里排除了半天,合法适婚女青年就剩一个小周。周舒桐自打他爸出事之后精神一直不大好,唯独把关老师挂嘴边这点没变,这丫头以前还为了盯梢关宏峰那点事儿跟他呛,八字还没一撇呢就开始护短,周巡瞅着有名堂,干脆又把小周指定给关宏峰使唤。


关宏峰看了眼周巡那张“我最公正我没滥用职权”脸,又瞧了眼哒哒哒跑过来叫关老师的小周,没说话。


 


周巡这次不打算插手太多,反正两个人见天的在他眼皮子底下转悠,有个风吹草动他肯定比谁都先察觉,没成想瞎自信了没两天,出事儿了。


 


“关队跟小周不是出去调查内阁楼抛尸案嘛,就真是例行询问,结果有个小子估计身上犯了别的事儿,您想想关队那逼供的能耐,让他看一眼都方,那不就把人给捅了嘛。”小汪两只脚蹬风火轮似的跟在周巡后面,一路小跑在医院走廊里,周巡猛地收住脚,没刹住的小汪给撞了个正着,还没来得及呼痛周巡那狮吼就先冲击了耳膜:“还跟着我干嘛,都他妈去给我抓人啊!”


“哎哎那位同志,住院部请保持肃静,不要大声喧哗。”


 


“老关,你怎么样啊!”


周巡裹着一阵风甫一冲进病房就接受了六双眼睛的洗礼,四个病人,两个家属,最角落那个迅速把脸扭向窗外的正是关宏峰。


“怎么是四人间啊,这怎么住人啊。”边说边光速移动到关宏峰床边上,没见着椅子,干脆半蹲了下来。


“你能再嚷嚷大声点吗?怕人不把咱们扫地出门不是?”


周巡听着这还能训人,估计问题不大,但一转眼瞧见关宏峰右侧腹部包扎好的地方隐隐又出了点血,那心又提上来了。


“小周这丫头怎么搞的啊,我不让她保护你吗,这点事儿都干不好,我还能指望她啥啊。”周巡边嘚吧边凑近了查看关宏峰的伤口,呲牙咧嘴的,像是自己给捅了一刀。


“你还指望人家什么啊?”关宏峰的声音悠悠地飘过来,周巡抬起头,刚好撞上关宏峰投下来的目光。“我一大老爷们儿警惕性不够没保护好自己已经够丢人了,你还跟这儿怪人一小姑娘,这不让人笑话吗。”


周巡讪讪的:“我那不是想着年轻人……不是你也不老,我就想着年轻人多锻炼锻炼应该的,算了算了,以后查案还是咱俩去,小周还是别跟你了。”


“不让我谈了?”


周巡没想到关宏峰来这么一句,给打了个措手不及,老脸难得不争气得红到了脖子根儿。


“老关,这……”


“行了,”关宏峰神色倒是淡淡的,“你别张罗着给我找对象了,我其实心里有人。”


周巡一听,突然就喜上眉梢了,“有人?哎你怎么不早说啊!早说我犯得着这么费劲啊我,谁啊,你说,你说了我就给你掳来!”


关宏峰摇头:“不能说。”


周巡不解:“为什么啊?”


“因为不可能。”


“不可能?有夫之妇?”


“不是。”


“犯罪分子?”


“不是。”


“未……未成年?”


“你还能再不靠谱点吗?”


周巡是真想不出了,还有什么人是关宏峰喜欢了却不可能的,他跟关宏峰认识了十五年,从没见谁让关宏峰真正上心过,除了一个人——关宏宇。


 


6.


关宏宇跟周巡交手过好几次,说的不好听点就是打架,之前为了213那个案子打,那是立场不同,形势所逼,但关宏宇无论如何没想到有天周巡跑来打他是因为他哥。


“你老实说,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


关宏宇舔了舔擦伤的嘴角,满脸愤怒:“周巡你疯了吧,我哥没事喜欢我干嘛,我尽给他惹祸了,他又不是受虐狂,还喜欢我,吃饱了撑的呀。”


周巡当然不信,以前关宏峰还引用过那谁谁的名言,排除了所有不可能,那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也是真相。


“那会儿你跟你哥一块儿住,屋子里根本看不出两个人生活的痕迹,你俩都活成一个人了,还说没猫腻?你敢说你俩不是穿同一件衣服,喝同一杯水,用同一把牙刷?”


“我俩还是同一个妈呢!”关宏宇提起那半年不人不鬼的生活就心有余悸,如今还被人在这种情况下引用出来,恨不能一个手刀劈了周巡。“我说周巡,你冷静点想想,你都能想到我哥喜欢我了,就没想过还有别的可能?”


“别的可能?”周巡警惕地眯起了眼,“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我能知道什么?我只知道,我哥这么多年那生活里就没女人!”




7.


周巡把关宏宇那话反复斟酌了好几遍,一个想法在那飘忽来飘忽去就是不敢妄下定论,老关多正直一人啊,不可能有那嗜好,从来也没见他表露过那方面的倾向啊,但要说不是,那就有点自欺欺人了。


原来老关喜欢男人。


周巡艰难地得出这个结论,心里没来由地难过了一阵儿。且不说老关这么多年隐忍不发不动声色把自己压抑得多苛刻,就说最近自己一个劲儿给他介绍女朋友这事儿就够膈应人了。周巡还想,这两个男人是决计不可能走到阳光下了,老关自己也说了,那人“不可能”,那相当于后半辈子关宏峰都要一个人吃油泼面了,一想到这,周巡觉得没法接受了,无论如何没法接受。就算关宏峰以后都不能牵着老婆抱着孩子在阳光下散步在海滩边吹风,起码出完现场,看过血淋淋的尸体,穿过城市的雾霾,回家能有人给他递上一杯热茶也是好的。关宏峰那么好的人,怎么就不值得拥有一杯属于自己的热茶呢?




想通这一层,周巡看关宏峰那眼神就又多了几分怜惜。一个人吃油泼面的关宏峰在他眼里是惨,因为喜欢男人所以要一个人吃油泼面的关宏峰,那简直是大写的惨。


周巡想,十几年前他跟着关宏峰,就跟今天的周舒桐一样,成日关老师前关老师后的,总觉得关老师无所不能,打人了闯祸了关老师从来兜着,训他也是私底下,从来不摆到台面上;后来他长了几岁,觉得自己不再是毛头小子,不该老躲在关老师的羽翼下,就跟着大伙儿叫关队,嬉皮笑脸的,毕恭毕敬的,叫一声关队,心里就有了底;再后来,毛头小子长成了糙老爷们儿,他成了周队,老关是真的不再年轻了,就这么着,十五年过来了。


怎么十五年了,还没有一个人来爱关宏峰。


怎么十五年了,周巡也还是一个人的周巡。




周巡想,还是跟错了师傅,关宏峰教他办案,教他侦查,就没教过他怎么谈恋爱。


这笔账,恐怕还是要记到师傅头上。




8.


周巡小心眼子里扎了个关宏峰,到底还没忘了要给人谋求幸福的大业。


男人就男人吧,男人排查起来更容易。关宏峰那点交际圈子就那么大,过来过去办案经手过的都是点头之交,上面几个老家伙长得跟脱了水的茄子似的,关宏峰断不至于眼瘸至此,再有就是先前海港支队协助办案的赵馨诚和韩彬,赵馨诚那厮跟条哈士奇似的,和老关思想就不在一个频道上,首先就被排除掉了,那最后就只剩下一个人——韩彬。


嫌疑人一旦浮出水面,那证据链条也逐步有了雏形。


当初车震案他俩就旁若无人的分析案情,后来被认作是关宏宇的关宏峰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跑掉韩彬也出了一份力,虽然后来关宏峰只是轻描淡写解释说韩彬只是“帮个小忙”,周巡可是打死也不信的,至于后来那个神神秘秘的韩彬还在中间跟关宏峰有过什么勾当那就不可知了,但综合比对下来,无论是性格还是智商,韩彬的嫌疑无疑最大。




锁定了嫌疑人,接下来的事就好办了,起码得先搞清楚韩彬有没有对象,拆散别人这种事老关肯定不屑于干。然后再是兴趣、爱好、生活轨迹、取向包容度,关宏峰不是个会主动争取的人,但也不能看着他坐以待毙。


周巡感到肩膀上的担子很沉重。




9.


津港市公安局长丰支队队长周巡是基佬的传闻几乎是一夜之间传遍各大分局。


“难怪从来没交过女朋友,周队隐藏得很深呐。”


“这么说起来,周队以前对关队……细思极恐,细思极恐。”


“关队已经是昨日黄花了吧,现在新欢不是韩彬吗。”




周巡蹲在厕所里给赵馨诚发微信:我他妈不是让你保密吗???


赵馨诚半天才慢吞吞回了个信息过来:出去吃饭的时候忘记关网页版了……


周巡:……就指望不上你!




由于长丰支队队长与海港支队副队长的微信聊天记录不慎走漏,长丰支队队长事无巨细探查海港支队法律顾问的细节也随之曝光,其中涉及多个个人隐私问题,或难启齿。


周巡觉得,自己比之前213灭门案里的关宏峰和关宏宇还冤,关键,他还没处说去!


于是关宏峰返工第一天走进办公室看到的就是一脸不甘的周队委屈巴巴躲电脑后头扒拉泡面的稀罕场面——周队日天日地日惯了,偶尔受点冤屈,那样子就格外有趣。




“外面围观的我都给你赶走了。”关宏峰在办公桌前坐定,气定神闲道。


“让他们看!老子行得正,坐得直,不怕非议!”周巡抻着脖子冲门外吼,吼完才发现不对劲:“你、你怎么来啦,你伤好啦,这才几天啊,那伤口不能颠簸,你跑来干嘛啊?”


关宏峰笑:“我跑来看热闹。”


周巡:“……”转念一想这“热闹”怎么来的,一下子就在关宏峰面前矮了三分。


他低头扒拉面,关宏峰就看着他扒拉面。


眼看一盒老坛酸菜面见了底,关宏峰突然问道:“所以你到底是不是喜欢韩彬啊?”


“老关!!!!!”


周巡正要发作,就见关宏峰笑眯眯地说:“我反正是挺喜欢的。”




10.


周巡这人运气一直欠佳,抽奖从没中过,押宝从没对过,万万没想到,攒了小半辈子的运气最后用在了给关宏峰找对象这个事情上。理智上他完全有理由相信韩彬就是关宏峰会喜欢的人,但情感上他又仿佛有点接受不了,两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凑一块儿能干什么啊,分析案情能当饭吃吗?


关宏宇说你这就是恶婆婆心态,看谁都不顺眼,那么有能耐,你倒是泡我哥去啊。


周巡说,你哥让我泡吗,你哥都跟人跑啦。


关宏宇说,跑了你不会追啊,你腿长着干嘛的?


周巡想了下,反应过来:“我追老关干嘛?他幸福了,我应该高兴啊。”




是啊,应该高兴啊。周巡想。


有人陪他分析案情,有人陪他一起吃面,有人陪他聊一些旁边人总是听不懂的东西,是该高兴的。


至于以后你是不是幸福,那我就管不着啦!


这句话周巡是对着关宏峰说的,他们在大唐宫吃饭,就他们俩,周巡说要喝酒庆祝庆祝,关宏峰不让他喝,说还要开车。周巡说那你不喝,我喝,等下你帮我开车。关宏峰无奈地揉太阳穴,说行,我陪你喝,等下我让韩彬来接咱们。


周巡听到韩彬的名字愣了下,转头叫了一打啤酒。




“老关你知道吗,有天我做梦梦见你了,我看到你就坐在这个店里,一个人吃面,谁都不在,关宏宇也不在,我也不在,小周啊高亚楠啊全都不在,我从背后看着你,悄没声响的,我难过极了。”


“我就想啊,关宏峰怎么能这样呢,惨不兮兮的,那被你审讯的犯人见着你都犯怵,那精于计算的连环杀人狂遇到你也得认栽,哪怕是关宏宇!那个讨人厌的关宏宇,在你跟前都乖得跟个兔子似的,关宏峰是无懈可击的啊,咋从背面看就这么可怜呢?”


“老关啊,你还记得你跟关宏宇调包那次吗,他在阴影里,我看不清楚脸,我把他当成了你,我当时可难过了,难过到想揍你一顿,但我没那么干,我说话给你听,我想我把心剖给你看,你看看就懂了,可你没看到,我看到关宏宇的时候就知道完啦,这心剖过一次就再也没法剖第二次啦!”


“老关,你以后可要好好的啊,你必须得好好的。”


“老关,你说你这么能耐,你啥都教我,怎么就没教我如何去爱人呢?”


“老关啊,你看你都找到爱的人了,那我呢?”




不管过了多久,关宏峰都始终记得,那个嘈杂喧闹光线零星的夜晚,周巡红着眼睛问他,“你找到爱的人了,那我呢?”,他原本只是打算和周巡开个玩笑,事实证明,关宏峰并不擅长玩笑。




后来周巡无数次试图回忆那晚的情形,却始终不得章法,他醉得太彻底了,他说的那些话和那晚坐在他面前那个关宏峰被彻底锁在了记忆某个角落,以至于每次他问起关宏峰为什么会选择自己,得到的答案都是“因为韩彬没有来”。




周巡永远都猜不到,他得不到答案是因为他问了一个假命题。


因为关宏峰从来没有选择他,而是从一开始,他们的命运就已经连在了一起。




<完>



评论
热度 ( 63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官粥料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