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 仓鼠属性,屯图片,屯资料,屯链接。没其他技能。

【峰巡】[知乎体]如何放下一段注定无疾而终的暗恋?

老关的os是,喜欢又有什么用,不解决问题。说出来又有什么用,影响他半辈子我更愧疚。

借口,都是借口!

猫狗同寝:

* 关宏峰X周巡,tag里知乎体的文不多,尝试一下


* 码完了自己看都觉得矫情,OOC预定,请不要嫌弃


* 就是不想让巡花伤心!


----------------------------------------


如何放下一段注定无疾而终的暗恋?



匿名


答主的弟弟看到这题,邀我来答。都是些难以宣之于口的事,就匿名了。


我暗恋的人算是我的半个徒弟。虽然他不是入行就跟着我,但他能够变得这么优秀,我想大言不惭地说都是我教得好。


从业多年,带过许多徒弟,有能力的也有几个。但比我那个徒弟聪明的没有他听话,比他听话的没有他执着,比他执着的没有他善良,比他善良的也没有他体能好。所以,最后成为生死搭档的也就这么一个。


虽然是我单方面的喜欢,但热衷拉近我俩距离的一直是他。先从没大没小的称呼开始,下班缠着请我吃饭(虽然大多数情况是我结账),霸占我办公室的沙发,升职外调后申请降级做我的助理,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搭档。而我,除了能够教授他专业知识以外,什么也做不了。后来在机缘巧合下才知道,他一直把我当作恩人。


由于本人的性格原因,从未有过恋爱的经历,也没预料到会对除家人之外的任何人产生诸如亲近、喜欢之类的情绪。弟媳跟我俩在同一个单位,不得不说女人的第六感很多时候非常神奇。我很肯定她在工作中的专业,又因为我弟,我们比普通同事接触得多一些。她可能是看不惯我面对徒弟时不知所谓的笨拙,明示暗示地提了几次,我才恍然,懵懵懂懂中我已经走了这么远,当我觉察到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他是这么鲜活的一个人,如同暗夜里的整个太阳(原谅我庸俗的比喻),怎么可能不去喜欢他。


中间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完全搅乱了我的生活。在那段时间,我尝试去远离他,拒绝他的关心和帮助,但是完全没有用处,甚至令我俩都很痛苦。


有一次,在事情的进展进入死胡同时,他把我弟错认成了我(答主和弟弟是同卵双胞胎),说了很多心里话。他详细且主观地复述了我俩第一次遇见的全部细节,还说没有我就没有他的今天。当时他应该是难过的,我没有赋予他完完全全的信任。无数次我都疯狂地在想,如果当时面对他的是我,我要抱住他,安慰他,向他告白!很长时间,我都在后悔和庆幸两种矛盾的情绪中挣扎。


如今,事件归于平静,每天仍有很多挑战性的工作,我又回到了他身边。其实是我无法再忍受逃避他的日子,只要他还需要我,我随时都在。


职业性质的关系,家庭问题往往被我们摆在次要的位置。徒弟的女朋友也没有一个处的长久的。看着他与一个个女孩从交往再到分手,如今也落到被家里人逼着相亲的地步。但我还是希望他好,能拥有一个爱他的女孩,以后的人生里也不要有太多苦难。突然觉得自己越发有些长辈的心情。


即使知道这是一份不会得到回应的感情,但也不会太纠结于此。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需要鼓励的。也许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我对他的感情会逐渐淡去。也许等到他结婚生子、家庭美满,我也可以释然。也许我会遇到另一个合适的人能拉我一把。也许,就一直这样下去也没什么不好。


一晃十六年了,我对现况很满足,有弟弟弟媳和可爱的小侄女,还有他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


我想对题主说的是,能否放下取决于多方面因素,但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发布于xxxx-xx-xx



评论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官粥料理 | Powered by LOFTER